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駁德媒報導 斥為布魯塞爾八卦

2017/5/2 08:18(5/2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日專電)德國媒體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上週與英國首相梅伊晚宴後,「(對於英國脫歐)比晚宴之前更存疑10倍」,梅伊1日駁斥該報導是「布魯塞爾八卦」。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4月26日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與榮科(Jean-Claude Junker)晚宴,這是梅伊啟動脫歐程序以來,雙方首次面對面會談。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與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也一同出席。

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報導,榮科在90分鐘晚宴會後表示,「我離開的時候,比我(參加)之前還要存疑10倍。」

然而,梅伊1日在英國蘭開夏郡出席選舉活動時表示,她認為晚宴「很有建設性」,她表示,「去看看歐盟執委會在晚宴結束後說的,他們認為很有建設性。」

報導指稱,榮科會中表示,如果英國不支付「離婚費」,英國和歐盟國家不可能展開貿易談判。榮科舉克羅埃西亞加入歐盟,以及加拿大最近和歐盟簽署貿易協定來佐證。他並表示,脫歐「非常複雜」。

報導表示,當梅伊說「要讓脫歐成功」,榮科的反應是,「脫歐不可能成功。我越聽下去,就越存疑。」

梅伊接著表示英國不欠歐盟任何錢,榮科則提醒她,英國現在並不是要「退出高爾夫俱樂部」。

據稱,榮科隔天上午致電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明歐盟與英國的歧異,並說梅伊在「自欺欺人」,且「住在另一個星系」,促使梅克爾當天稍晚措辭強硬表態,在德國議會表示,「我有種感覺,英國有一些人還存在幻想。」

梅伊4月30日參加電視節目訪談時被問到有關這段談話的相關報導,她表示,「我並沒有住在另一個星系。我認為這段話及部分歐洲領袖的發言顯示,脫歐談判會很艱難,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強而穩定的領導力來進行談判,並替英國拿到最好的結果。」106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