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奧處舉辦台灣同學會聯席會議

2017/5/2 21:15(5/2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日專電)駐奧地利代表處今天表示,已圓滿完成旅奧、旅羅台灣同學會幹部聯席會議,駐奧代表史亞平並請大家協助向外國友人宣傳赴台打工度假。

駐奧處今天指出,4月29日邀請留學奧地利包括維也納、格拉茲及林茲各地台灣同學會會長及幹部齊聚代表處辦公室,並以視訊會議方式邀集留學羅馬尼亞雅西市的台灣同學會幹部,共同舉行106年度旅奧及旅羅台灣同學會幹部聯席大會。

史亞平在大會開幕時代表政府特別感謝各同學會幹部們為留學同學所作辛勞貢獻,並對幹部服務熱忱表示感佩。

她並簡報台灣目前發展現況,轉達政府關心旅奧羅兩地留學同學們在海外就學及生活適應,希望所有同學在外一切平安順利,並祝福同學們早日學成歸國貢獻所學。

此外,她請與會幹部協助進行國民外交,向外國友人宣傳台灣,其中如赴台學習華語、打工度假等方案。

大會並安排代表處領務官陳玲玲針對留學生常碰到護照申請、文憑等證件驗證及兵役等相關法律規定進行詳細講解,並邀請留學有成的蔡詩恩演講,分享豐富奧國經驗。

另外,大會情商目前正在維也納大學漢學系執教的教育部薦派華師鍾正明專題演講,主題為「中文行腳.悠活世界」。

駐奧代表處教育組長盧雲賓指出,這次大會出席人員踴躍,會議圓滿成功,另考量有部分新上任的幹部不熟悉同學會運作,他在會中特別講述會務運作、補助款支用會計報帳記帳等應注意事項。

截至目前,留奧台灣留學生人數逾400多人,羅馬尼亞雅西市約20人。106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