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伊斯蘭國最佳旅遊地 台灣第七

2017/5/5 21:11(5/5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5日專電)萬事達卡公布「2017年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在伊斯蘭合作組織外其他國家的旅遊目的地維持第七名,緊追在日本之後,顯示台灣在穆斯林市場受肯定。

根據萬事達卡公布的報告指出,報告涵蓋全球130個旅遊目的地,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平均從去年的43.7提高至58.9。

評比類型包括「旅遊目的地安全性」、「機場設施提供」、「穆斯林旅客旅遊導向」、「住宿選擇」、「家庭旅遊選擇」、「餐飲選擇」、「通訊情況」、「穆斯林祈禱空間」等11個項目。

其中,在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其他國家的旅遊目的地方面,新加坡以67.3分蟬聯冠軍。依次為泰國、英國、南非、香港與日本。台灣以52.8分排在第七,領先法國、西班牙與美國。

在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各國家中穆斯林旅遊最佳目的地方面,馬來西亞則以82.5分再度成為首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居次,按序第三至第五排名分別為印尼、土耳其與沙烏地阿拉伯。

萬事達卡表示,調查顯示台灣觀光市場針對穆斯林旅客的一系列舉措,如提升朝拜空間和清真餐廳數量、規劃穆斯林友善路線等,使台灣成為穆斯林旅遊的指標性城市。

除此之外,台灣的各分項指標皆獲得高分,尤其在「旅遊目的地安全性」評比中,台灣在伊斯蘭合作組織外的國家中更高居第一名。

同時,2016年全球超過15億的穆斯林,其中穆斯林旅客人數達1.21億人次,占整體旅遊市場超過10%,其中50%穆斯林都是30歲以下。預料到了2020年時,穆斯林旅遊業收益將可達2200億美元,凸顯穆斯林旅遊市場的潛力無窮。106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