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北韓威脅 日考慮引進巡弋飛彈

2017/5/6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共同社報導,鑑於北韓接連試射彈道飛彈並進行核子試爆,為增強日美同盟的因應能力,日本政府考慮引進巡弋飛彈。

日方認為,北韓的威脅已進入新階段,因此有必要取得以巡弋飛彈等摧毀敵方發射基地的能力。日方計劃,最早在下年度的預算中列入相關調查費等款項。

取得攻擊敵方基地的裝備,可能會脫離日本長久以來「專守防衛」的基本防衛方針,而此有關顧慮根深蒂固。儘管首相安倍晉三政府有意將此定位成「反擊能力」,但仍勢必引起在野黨反對。

未來引進的巡弋飛彈有可能是美國製造的「戰斧」,從日本海上的射程可以覆蓋北韓全境,其特點是低空飛行,雷達難以偵測,並可對目標進行精準打擊。一旦引進,此型巡弋飛彈有可能裝配在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上,屆時艦船必須配合進行改造。

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此前美方對日本擁有巡弋飛彈等攻擊性武器,持謹慎態度,但在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上台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的背景下,態度正在軟化。106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