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開始投票 選民可能抗拒反體制浪潮

2017/5/7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歷充斥醜聞與驚奇的激烈選戰後,法國選民今天將從挺歐洲聯盟的中間派,與反歐盟、反移民的極右派兩者之間,決定未來5年由誰帶領。

路透社報導,民調顯示,他們將會選擇想要弭合左、右派分歧的39歲前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抗拒英國公投脫歐和美國選出川普當總統那樣的反體制浪潮。

根據民調,希望鬆綁經濟與深化歐盟整合的馬克宏,以23到26個百分點的差距,遙遙領先極右派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

上個月總統大選首輪結果與先前的預測吻合。3日激烈辯論後,馬克宏領先幅度擴大,市場應聲上漲。

不過,就算民調準確依舊,法國選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統,而非首位女總統,馬克宏自己已經說過,不期待會有蜜月期。

不投票率可能很高。打算投給馬克宏的選民中,有近6成說他們會去投票,以防止雷朋當選成為歐元區第2大經濟體領導人,而不是因為他們完全認同銀行家從政的馬克宏。

民調機構Odoxa提醒:「預期的勝選不是給馬克宏的空白支票,絕大多數人並不全心全意支持他。」(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