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碩泰:雙橡園具生命力 歡迎遊園

2017/5/7 22:18(5/7 2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7日專電)駐美代表高碩泰在雙橡園歡迎當代藝術家洪易的作品進駐,他表示,雙橡園會不該只是一件流連在往日情懷的古董。洪易精彩的作品,呈現不同見證與面向,歡迎大家遊園欣賞。

洪易創作的7件「花漾動物嘉年華」彩繪雕塑進駐雙橡園,高碩泰與夫人宋曉芬6日在雙橡園舉行茶會,歡迎洪易到訪。

高碩泰致詞表示,為配合展覽,1個多月來雙橡園園內外美化及造景工作終於告一段落。施工期間,少數僑胞很關心,也提出一些看法,代表處表達衷心感謝並且歡迎大家扶老攜幼遊園欣賞。

高碩泰說,今天呈現在眼前的是令大家引以為傲的「花漾動物嘉年華」的演出。洪易大師的精彩作品與雙橡園搭配相得益彰,讓滿園增添繽紛色彩。

高碩泰指出,駐美代表處全年慶祝「雙橡園80風華」,最重要的意義應該是從「過去、當下到未來」的連結與傳承。雙橡園在不同的歷史階段、不同的歲月、不同的季節變化裡,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及丰采。

他說,雙橡園屹立130年,整棟建築物內外應該是一座會呼吸、充滿生命力的歷史古蹟,不應該只是一件流連在往日情懷的古董。園外的一草一木、屋內的一景一物,現在加上洪易大師精彩、讓人驚喜的作品,當能讓雙橡園呈現不同的見證及面向。

高碩泰感性強調,進到雙橡園可以「心情很穩重,但不需要很沉重;可以感動,卻不需要激動。」洪易的作品內涵和元素,更可以抓住歷史名園的無限生機、希望和願景。

來自華府、紐約兩地的藝文及學術界人士60多人出席茶會,可愛動物作品自即日起將展出至10月中旬。

洪易的作品「大牛」、「大圓龍」與「鋼鐵圓龍」在雙橡園室外展出;室內則有「馬上鑽」、「馬上發財」、「小犀牛」與「小馬戲團」。

另外,高約6公尺的「長景祿」作品在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大樓正門口展示,吸引許多華府人士佇足擁抱拍照,拉近台灣與美國民眾間的距離。106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