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IA成立特殊單位 專責評估北韓核武威脅

2017/5/11 0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今天指出,已成立1個特殊單位,專責評估北韓核子武器威脅。

中情局創立其首個以單一國家為重點的任務中心,統整轄下單位資源以蒐集和分析有關平壤能威脅到太平洋另一端的核武和長程彈道飛彈技術。

在北韓似乎準備從事第6次核試、恐導致東亞不安局勢加劇之際,CIA採取這項舉措。

為了防止平壤提升其核子能力,美國尚未排除軍事打擊手段。

中情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指出:「創立韓國任務中心(Korea Mission Center),讓我們更有目的地整合和指揮CIA,以對抗北韓對美國和其盟友的嚴重威脅。」(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