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炒FBI局長 川普式驚奇再添一樁

2017/5/11 08:33(5/11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會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前一日,火速開除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他推文寫到「事件冷卻後,兩黨都會感謝我」,毫無退讓之意。

川普(Donald Trump)10日在競選陣營於選舉期間私通莫斯科,意圖影響選舉結果的傳聞甚囂塵上之際,於白宮會晤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不到一天前,川普才近乎羞辱的炒了可以調查事件的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

「通俄門」陰謀論在美國自由派媒體中傳得沸沸揚揚,反川普者質疑,為何選在此刻開除柯米?有何不可告人之處?害怕柯米進一步調查?

川普掀起輿論驚滔駭浪,再度於推特(Twitter)回擊指控他的媒體與國會議員,寫到「當事件冷卻後,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都會感謝我。」絲毫沒有退讓之意。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0日繼續扮「白臉」,在國會強調沒有證據顯示競選陣營私通俄羅斯,川普聽取司法部建議後,果斷採取行動,重建美國民眾對檢調部門的信心。

川普當選後「驚奇」不斷,頭條新聞不勝枚舉,多次成為焦點。

4月6日,川普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晚宴期間,下令飛彈攻擊敘利亞。全球輿論在驚呼聲中,將焦點移轉至伊斯蘭國(ISIS)。川普事後在訪問中說,當時是在蛋糕上桌時告知習近平。

2016年12月2日,川普接受總統蔡英文來電,打破台美領導人不接觸的慣例。他推文質疑,為何不能接受一通祝賀來電,全球輿論為此爭論一週。

川普以CEO模式治國,反對者指領導國家不同於企業經營,欠缺周延深思熟慮。支持者反駁,華府體制運作緩慢,效率欠佳,川普跳過繁冗的評估決策程序,快速拍板定案。

川普無懼輿論指控,爭議聲中與拉夫羅夫會面,猶如川習會期間決定攻敘如出一轍。對他而言,炒掉柯米,沒有時機的問題。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