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承諾縮短役期 軍方著手研擬

2017/5/11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南韓政府官員透露,國防部和兵務廳正在研討如何落實總統文在寅競選期間就軍改做出的承諾,內容涉及縮短義務兵役制的役期至18個月,提高義務兵薪資,裁軍至50萬人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盧武鉉政府執政時期的2003年,南韓陸軍役期從26個月縮短至24個月,2007年進一步縮短至18個月。

李明博政府執政時期的2011年,役期重新延長至21個月。朴槿惠政府曾計劃縮減至18個月,但兵務廳表示有困難,因此沒有成案。

據報導,南韓裁軍計劃先由盧武鉉政府提出。考慮到到2020年,北韓的軍事威脅將明顯減少,且低出生率成為社會問題,提出將兵力減至50萬人。

之後,李明博政府將年限推遲到2022年,朴槿惠政府在維持年限的基礎上,將裁軍目標調整為52.2萬人。

目前南韓常備兵力為62.5萬人,考慮到北韓常備兵力為120萬人等因素,南韓國防部判斷,南韓至少要維持52.2萬的常備兵力。

文在寅在選舉期間和競選承諾中都表明了裁軍決心,面臨入伍的青年和有兒子的父母對他縮短役期的承諾抱有很大期待。

但國防部認為,縮減役期至18個月有一定的困難,會出現兵力空缺。

另外,國防改革中,減少將領員額也有一定的象徵意義。文在寅在大選承諾中提到,將樹立「國防改革中長期基本計劃」,調整軍隊組織結構,減少指揮官員額。朴槿惠政府曾發佈「國防改革2014-2030」提到過相關內容,但計劃有一定的爭議。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