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家烤布朗尼太香 大黑熊趴窗想闖入

2017/5/11 13:49(5/11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美國康乃狄克州一位婦人在家烤布朗尼蛋糕,不料香味引來一頭大黑熊,以兩腳站立在她家後門陽台的木欄杆上,趴在透明窗戶上流口水,並試圖想闖入,讓婦人嚇呆了,隨後請求鄰居幫忙報警。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埃文鎮發生一起野生黑熊企圖闖入民宅的事件。事發當時,屋主婦人正在廚房烤布朗尼蛋糕,因聽到拍打門窗的聲音,轉頭一看竟是一隻野生的大黑熊,嚇得她大叫。

從照片可見,這隻熊已經爬到欄杆上,全身趴在玻璃上盯著屋內,而且還用前掌不時拍打玻璃門,試圖想要闖進屋內,一直試了大約30分鐘後才離去。

隨後婦人製造各種噪音想把黑熊趕走,但黑熊似乎鐵了心要進屋,不斷拍打玻璃、嘗試不同入口;而鄰居目擊如此景象,趕緊協助婦人打給警方報案「有一隻熊正企圖進入房屋內!」

報導指出,當地出現黑熊的狀況頻傳,但這麼近距離接觸非常罕見;儘管警方在受理報案電話後前往婦人的家,但等到他們到達現場時,這一隻造成驚嚇的「不速之客」已經離開了。

鄰居受訪時表示,「雖然照片裡的熊動作看起來是蠻可愛討喜的,但是你們絕對無法想像,當時的情況其實是很緊張的」,因為這一隻熊要不到食物時,牠開始變得越來越憤怒而暴躁。

黑熊照片在社群網站上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就連「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也轉貼分享「我沒作怪,我只是路過」,並指出黑熊耳朵上的黃色標籤,顯示牠是受康乃狄克州政府自然資源部(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USA)熊類研究小組監測的對象。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