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女挖百公斤丹麥生蠔 辣炒吃光光

2017/5/14 11:08(5/14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遠嫁丹麥的成都女生邊苗苗因看到丹麥生蠔成災「求助文」,一家大小日前去海邊,4小時就挖到上百公斤生蠔,現挖現烤,還帶回家用川菜手法爆炒,很快就吃光光。

邊苗苗笑說,「要是丹麥朋友早學會爆炒生蠔、燒烤生蠔這些做法,生蠔哪裡還有機會泛濫成災?」

成都商報今天報導,邊苗苗12日在接受採訪時說,丹麥籍丈夫羅尼以前每次就生吃一兩顆生蠔,做成川菜後,現在他輕輕鬆鬆就吃5、6顆。

她笑著說,以前在四川也辦很多次聚餐,沒有哪次像這回這樣自豪,「感覺完全是在幫丹麥政府排憂解難。」

邊苗苗表示,印象中的丹麥人對食物很小心,生蠔基本只有一種吃法:配點檸檬汁,生吃。飲食習慣不同,造成他們對生蠔的需求量不大。像四川宵夜攤上炒個海鮮都要放5、6種甚至更多醬料的情況,在丹麥很少見。”

丹麥駐中國大陸大使館官方微博日前發文「求助」說,生蠔長滿海岸成災,不知怎麼辦,約大家到丹麥吃生蠔。這封「求助信」很快紅遍中國大陸,許多吃貨在網上掰段子調侃「要去丹麥挖生蠔」。

報導說,前幾天,住在丹麥的邊苗苗和家人、朋友驅車前往海邊挖生蠔,把「段子」過成了日子。106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