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膽追夢 馬克宏可望寫下法國政壇新頁

2017/5/15 18:47(5/15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夫人碧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正式入主艾里賽宮,兩人非常規的伴侶關係,成為馬克宏致力為法國帶來改變的象徵。

彭博報導,碧姬比馬克宏年長將近25歲,是他就讀高中時的戲劇老師,兩人婚後並未生下兒女。碧姬先前曾有過一次婚姻,因此39歲的馬克宏年紀輕輕便成了繼祖父。

然而,馬克宏並未對這段非典型婚姻刻意低調,反而將此視為勇敢、有能力挑戰體制,甚至是魅力的象徵。

奧爾良大學(University of Orleans)政治史教授賈利蓋斯(Jean Garrigues)說,他年輕時大膽追夢的魄力,帶領他走上角逐總統大位之路,「但問題是,這在他掌權之後能否繼續發揮效力?」

碧姬與第一任丈夫生的小女兒蒂芬.歐潔赫指控政敵對母親發動「厭惡女性式」攻擊是出於「嫉妒」。她說,也遇過民眾表示欽佩碧姬所做所為,「假如人們只會批評,就讓他們去吧,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蒂芬.歐潔赫(Tiphaine Auziere)為母親遭遇年齡和性別歧視的侮辱辯護。

32歲的律師蒂芬.歐潔赫在總統就職典禮前接受法國BFMTV電視台訪問表示:「我想我們不能置身事外,我也不會去重視傳遞這類訊息的人。我認為在21世紀法國還出現這類攻擊,非常令人憤慨。」

她說:「人們不會直接針對男性政治人物、或女性政治人物的男伴做出這類攻擊,所以我認為這有很大一部分是出於嫉妒,這非常不當。」

蒂芬.歐潔赫還說:「事實上,我也曾遇過欽佩她所做所為的民眾。假如人們只會批評,就讓他們去說吧,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

馬克宏14日在莊嚴的典禮中正式就職,成為法國歷來最年輕總統。64歲的碧姬則是入主艾里賽宮年齡最長的第一夫人。

法國日前有國會議員在臉書上開玩笑稱:「我們有了一位新總統,他是上一任總統的年輕版。只不過,前任總統的夫人是他女兒的年紀,新總統夫人的年紀已可當他媽了。」

連著名諷刺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在10日封面漫畫,畫馬克宏把手放在大腹便便妻子的肚上,旁白寫著「他將製造奇蹟!」(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