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藝術家洪易作品 華郵專欄介紹

2017/5/18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7日專電)台灣藝術家洪易的雕塑作品日前來華府展出後、受到美國媒體注意,「華盛頓郵報」今天的專欄文章形容稱,身處華府這些黑暗的日子,像洪易色彩繽紛的作品,受人歡迎。

華郵都會版今天刊登專欄作者凱利(John Kelly)的文章,凱利對洪易日前開展「花漾動物嘉年華」的一系列作品,帶給華府的光彩繽紛有高度評價,他甚至形容,在華府這些黑暗的日子裡,任何像是洪易這樣繽紛亮麗的作品,都受到歡迎。

來自台中的洪易日前將去年於紐約百老匯大道時尚特區展出的「花漾動物嘉年華」系列作品移師華府,華府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當時也出席開幕活動,包括華府市中心的新商圈CityCenterDC、先驅廣場(Herald Square)、中國城公園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大門口及雙橡園內,近來都可見到洪易融合台灣民俗元素及繽紛色彩的動物雕塑。

洪易透過網路接受凱利訪問時說,相較於在私人空間展出的作品,藝術家可以更自由發揮創意,在公眾空間展出的公共藝術需要讓人容易了解。洪易說,公共藝術就像是耶誕老人送來的禮物般,是要能讓人喜樂的禮物。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台灣書院主任桂業勤受訪時也特別介紹,洪易的創作融合東、西方元素,像代表處門口日前安置洪易的作品「長景祿」,就是將長頸鹿的脖子融入竹子的意象,將不同的彩繪圖案一節接著一節連結起來。

文章還介紹,在威斯康辛大道上、這座6公尺高作品後方的建築,就是「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文章也簡介洪易創作過程,形容他的作品就像是人們手機上五顏六色的吊飾般,若與在美國成名的德國普普藝術家麥克斯(Peter Max)相較,洪易的作品也是色彩繽紛,引人入勝。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