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檢侍候 川普會不會成為尼克森第二

2017/5/18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大學政治史教授李赫特曼日前才預測總統川普將遭彈劾,而司法部今天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通俄門」,分析指出,這意味著川普可能成為美國史上面臨彈劾的第4位總統。

李赫特曼(Allan Lichtman)自有一套不靠數據堆砌、以史觀今的質化研究系統,去年成功預測川普會當選美國總統而聲名大噪,他4月14日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就曾經大膽預測,川普很快將面臨彈劾的命運。

李赫特曼說,自己預測川普遭彈劾,是因他的人格特質太像前總統尼克森,而他的從商經驗更顯示他視法律為無物,「當他(川普)傷害美國的憲政秩序、對美國的自由與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彈劾將有如箭在弦上。

沒想到,李赫特曼又可能說中。

川普這週先傳出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與俄國駐美大使季瑟雅克會面時、透露極機密情資,後遭披露他曾在與遭他開除的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單獨會面時、為前白宮國安顧問佛林求情,希望柯米在調查俄羅斯介入大選情況的「通俄門」一案時放佛林一馬,如果屬實,這可能涉及妨礙司法重罪。

也因此,美國輿論對司法部任命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為特別檢察官,調查「通俄門」,都不免聯想到川普師從的尼克森,甚至大膽預測這將是川普面臨彈劾的起步。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