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軍強力清剿 恐怖組織元氣大傷

2017/5/19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菲律賓軍方表示,經過數月的強力清剿及社區開導,南部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力量已被削弱一半,距政府瓦解這個恐怖組織的目標更近一步。

菲律賓西民答那峨島軍區司令加維斯(Carlito Galvez)准將今天在1份報告中說,清剿行動於1月展開,在地方官員、穆斯林團體及社區的協助下,阿布沙伊夫的500多名成員現在只剩約5成。

軍方自1月迄今,擊斃了81名阿布沙伊夫分子、逮捕18人、50人投降,另約100人在地方人士開導下脫離了組織。

阿布沙伊夫是活躍於菲國西南隅島嶼的恐怖組織,不時從事綁架、斬首及炸彈事件,其中一些派系於2015年向伊斯蘭國(IS)宣誓效忠。

三軍參謀總長安紐(Eduardo Ano)於1月上任之初,訂下6個月內瓦解阿布沙伊夫的目標。安紐已被杜特蒂總統指派為內政部長,近期內可能就會離開軍旅就任。

加維斯表示,政府軍以「致命」與「非致命」方式雙管齊下,阿布沙伊夫的崩潰只是「時間問題」。

這批恐怖分子在蘇祿島(Sulu)及塔威塔威群島(Tawi-tawi)與當地居民結親,加上會朋分綁架得來的贖金,因此得到支持。軍方正全力把阿布沙伊夫分子逼出「舒適地帶」,讓他們曝露在風險之下。

在政府軍數月的強烈攻勢之下,部分阿布沙伊夫成員離開傳統地盤,長途駕船北上到其他省分避風頭或潛伏,但因得不到當地民眾的包庇而被碰壁,甚至送命。

4月間發生在菲國中部保和島的數場反恐槍戰,就是當地居民發現了行蹤可疑的阿布沙伊夫分子,而向軍警單位舉報。潛入保和島的10數名阿布沙伊夫分子全被殲滅,包括阿布沙伊夫的發言人在內。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