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勒索軟體肆虐 北韓駁斥與其有關

2017/5/20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9日綜合外電報導)勒索軟體「想哭」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有人質疑這起癱瘓數十萬台電腦的全球網攻與北韓有關係。不過北韓今天怒斥這個說法,

法新社報導,想哭病毒侵襲電腦系統,要求以比特幣支付贖金才能恢復使用,造成150個國家地區多達30萬部電腦癱瘓。

想哭病毒這起最新的網攻手法,與過去一些歸咎於北韓金正恩政權所發動的網攻相似,導致部分人士將這次想哭病毒災情的元凶指向北韓。

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Kim In-Ryong)告訴記者,暗指華府與首爾是散播相關指控的幕後黑手。他說:「反正只要有奇怪的事發生,美國與敵對勢力就會敲鑼打鼓發動反北韓活動,這已是老套了。」

路透社報導,想哭(WannaCry)勒索軟體1週前橫掃全球,還傳出聯合國1位監督違反制裁的專家也被駭,而金利龍今天表示,把網攻連結到平壤實在「荒唐可笑」。

資安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與卡巴斯基(Kaspersky)15日指出,想哭病毒先前版本的部分程式碼,曾被駭客團體Lazarus Group使用過,Lazarus Group被許多公司的研究人員證實,是一個北韓經營的駭客組織。

負責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的義大利代表團發言人今天表示,北韓制裁委員會專家團裡1名監督違反制裁專家的電腦被駭。(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