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遭控妨礙司法 下台呼聲高漲

2017/5/20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1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被控企圖阻撓代號為「洗車行動」(Car Wash)的大規模貪汙調查後,今天再度面臨要求他下台的強烈聲音。

法新社報導,總檢察長賈諾特(Rodrigo Janot)在今天公布的法院文件中表示,泰梅爾和1名資深參議員尼佛斯(Aecio Neves)在「企圖阻止推動洗車行動調查」的行列中。

在左派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遭彈劾,中間偏右的泰梅爾接掌政權不到1年後,妨礙司法的指控讓他的政權恐被推翻的風險增加。

當局稍早公布據說是泰梅爾和1名企業主管對話的秘密錄音。據稱泰梅爾每個月付封口費給因貪汙而入獄的眾議院前議長古尼雅(Eduardo Cunha)。

巴西已有數十名政客在調查貪汙和挪用公款的「洗車行動」中,遭起訴或接受調查。

泰梅爾昨天在電視轉播的演講中,憤怒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反駁日益高漲的要求他下台呼聲,但此後沒有再公開發表談話。(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