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北區幾乎被男性占據 女性人人自危

2017/5/20 19:37(5/20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0日專電)法國媒體報導,巴黎市北區地鐵「教堂站」附近,聚集很多流動小販、毒品交易者、非法移民,幾乎全是男性,女性只要經過就被騷擾,居民只好繞道、放棄穿裙子,不敢獨自出門。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在巴黎第10區和18區交界處的地鐵「教堂站」和巴喬爾路(Chapelle-Pajol)一帶,女性行經此處時,常遭街邊男性言語侮辱、騷擾或扒竊,女性居民人人自危。

這一區和「教堂站」附近沒有特殊景點,一般觀光客不太會到這裡來,但附近有巴黎最大的火車站巴黎北站(Gare du Nord),台灣遊客若為搭乘火車在附近走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根據報導,近一年來,這一帶完全改變了樣貌,現在幾乎只有男性在此聚集,其中包括違法流動小販、毒品交易份子、非法移民和人蛇集團。

年輕女孩若單獨出門、穿裙子或短褲,就會被騷擾,還曾有人朝一名女孩的頭上丟擲點燃的菸頭。

50歲的娜塔莉(Nathalie)在這裡住了30年,她在報導中說,這幾個月的現象,過去從未有過,每個女人都被侮辱或騷擾,「大家焦慮到只好改走其他路線、改變穿著,有些人甚至放棄出門」。

報導提到一名80歲婦人,回家時遭到性侵,從此把自己關在公寓裡。

38歲的歐海莉(Aurelie)表示,她認不出來自己住了15年的地方,「連單純經過都變得很有問題」,她家樓下的咖啡館本來好好的,現在變成「只有男人的巢穴」,他們總是喝很多酒,每當她經過就被謾罵。

地鐵教堂站(La Chapelle)周圍也大多是男人,有些女性會刻意避開從這一站出入。

一名女子表示,她最近在附近遇到小販之間的爭執,她當時害怕尖叫,有兩個人就拿出刀來恐嚇她,她以為自己死到臨頭,現在她的12歲女兒也不敢一個人上學或出門了。

根據報導,警方自今年一月以來採取110次行動,取締違規流動小販、逮捕884人,但不足以讓女性居民安心,她們打算發起遊行,希望社會注意到這個問題。

費加洛報(Le Figaro)也報導,一名在酒吧工作的女性說,這一區只剩下她和她雇用的服務生兩個女人,她只穿貼身長褲上班;還說,男人們整天在路上觀察行人,「看有什麼可偷」,當他們進到酒吧,不點餐飲,只要免費的水喝,如果拒絕就會招來羞辱。

還有女性居民陳述,晚上有人試圖按密碼進入公寓大樓,或乾脆撬開門鎖;家樂福(Carrefour)超市經理必須出來趕走毒品交易者和扒手,因為他們會嚇跑消費者。

第10區首長費侯(Remi Feraud)接受費加洛報訪問時說,有些說法可能太誇張,但情況確實越來越嚴重,女性居民有理由採取行動。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