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徹斯特演唱會恐攻 社群媒體助尋人

2017/5/24 0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3日專電)美國新生代女歌手亞莉安娜2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演唱會驚傳爆炸之後,社群媒體的即時動員力量迅速發揮,成為不少民眾在混亂之際尋找失聯親友的重要工具。

住在蘇格蘭的16歲女孩海瑟(Heather),22日與友人一同參加在曼徹斯特體育館舉行的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演唱會,演出結束時體育館內部發生爆炸,眾多觀眾急忙逃生,場面驚慌混亂,導致海瑟與友人走散,她的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

推特用戶貝茨(Vicky Bates)發表了一張當天稍早之前與海瑟的合照,啟動了尋人任務。推文中寫道:「我朋友海瑟有參加亞莉安娜演唱會。她穿著黃色的帽衫,我找不到她。如果有人看到她,請讓我知道。」

這張照片發表之後,短時間內便獲得2萬8000多名網友回推,另外有不少網友在回應當中,提供了更多如何尋找失聯觀眾的最新建議,相隔一小時之後推特用戶藍姆(Nathan Lamb)回應寫道:「她跟我們一起在旅館。」

藍姆並附上一張海瑟的照片,證明海瑟平安無恙。藍姆寫道,爆炸案發生後,看到海瑟一個人在街頭,她的手機又已經沒電,因此邀請她跟其他人一起,到旅館暫時安頓下來。

由於爆炸案發生在晚間,參加演唱會的觀眾大多數又是青少年,甚至兒童,事發之後許多從體育館逃出來的群眾,完全手足無措。曼徹斯特當地民眾,透過推特發起協助安置的愛心善行,以RoomForManchester關鍵字傳遞願意提供這些受創青少年免費房間、食物甚至交通工具的訊息。

不過,爆炸案發生後,社群媒體也傳出不肖人士盜用他人照片,故意散布假消息的案例。

身為職業攝影師的澳洲婦人戴文(Rachel Devine)便指出,12歲女兒潔瑪(Gemma)的照片遭人盜用,拿去做成參加亞莉安娜演唱會卻在爆炸案發生後失聯的少女照片。

住在墨爾本的戴文表示,潔瑪當時在學校裡,一切安好,「完全不知道怎麼會有人把她的照片拿去盜用。」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