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警逮1男 疑逃亡46年通緝犯

2017/5/24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日本警方18日逮捕1名妨礙公務的67歲男性,男性到案後行使緘默權,但日警從長相研判,他可能是46年前「澀谷暴動事件」中,涉嫌殺人遭通緝的極左派份子大坂正明。

大阪府警方18日在搜查位於廣島市安佐南區的極左暴力團體「中核派」相關人士、52歲的鈴木哲也住處時,同居的1名男性衝撞警員,涉嫌妨礙公務,當場以現行犯身分被逮捕。

後來,警方從這名男性容貌特徵等,認為很像1971年東京「澀谷暴動事件」中涉嫌殺人遭到通緝的大坂正明。

這名男子行使緘默權,不表明身分。大阪府警方也對他進行DNA鑑定,結果與通緝犯大坂正明近親人士的血緣有關。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鈴木哲也以涉嫌偽造文書等罪嫌遭警方逮捕,鈴木被認為是執行恐怖行動、游擊行動的「中核派」的非公然組織「革命軍」的成員。警方研判,通緝犯大坂曾有一陣子與鈴木一起行動。

1971年11月10日沖繩(琉球)有1場阻止批准沖繩歸還協定的示威活動,在東京的澀谷、四谷等地也有人發起「阻止批准沖繩歸還的鬥爭」行動呼應,革命的共產主義者同盟全國委員會(中核派)學生等約400人於1971年11月14日在澀谷發動抗爭,大坂丟擲火焰瓶,導致1名21歲警員被火燒傷死亡、3人重傷。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