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徹斯特爆炸案 主嫌胞弟利比亞落網

2017/5/25 0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徹斯特/的黎波里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曼徹斯特1場演唱會22日遭爆炸恐攻,主嫌的胞弟已在利比亞落網。而英國警方今天在曼徹斯特附近又逮捕到一名與爆炸案有關的男子,使全案被捕人數已達5人。

利比亞當地一支反恐部隊的發言人沙列姆(Ahmed Bin Salem)今天表示,他們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逮捕造成22死的曼徹斯特爆炸案主嫌沙爾曼.阿貝迪(Salman Abedi)的胞弟哈希姆.阿貝迪(Hashem Abedi),懷疑他與伊斯蘭國(IS)有連結。

沙列姆表示,生於1997年的哈希姆是在23日晚間落網,哈希姆一直與他哥哥有聯繫。沙列姆說:「我們有證據顯示,他與他哥哥參加達伊沙(Daesh,IS的別稱),他與他哥哥有聯繫,也知道有關爆炸恐攻一事。」

以人肉炸彈攻擊曼徹斯特的沙爾曼.阿貝迪已死於爆炸當下。英國內政部稍早表示,出生於英國的沙爾曼,雙親是利比亞人,沙爾曼近期才從利比亞返回英國,可能並非單獨行動。

大曼徹斯特警察局長霍普金斯(Ian Hopkins)表示,非常清楚地,他們現正調查的是所謂的一個「網絡」。

此外,英國警方今天在距曼徹斯特西邊27公里的維甘(Wigan),逮捕到另一名疑與爆炸案有關聯的男子。

警方在一項聲明裡說:「我們今天下午在維甘進行1項與調查曼徹斯特體育館爆炸恐攻案有關的逮捕;該名男子被捕時正帶著1個包裹,我們現正深入調查。」

英國情報單位先前表示,22歲凶嫌沙爾曼.阿貝迪(Salman Abedi)是利比亞裔,在「英國長大,在去過利比亞和可能也去過敘利亞後,突然變得極端,並決定發動這起攻擊」。(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