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甘迺迪百歲冥誕 女兒外孫影片致敬

2017/5/25 07:37(5/25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4日專電)今年5月29日將是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百歲冥誕,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以及外孫、外孫女共同拍攝一支紀念短片,向這位美國歷史上的重要人物致敬。

1917年5月29日出生於麻州的甘迺迪,是美國史上當選時最年輕的總統,但就任兩年多卻在1963年11月22日遇刺身亡,享年46歲。如果甘迺迪還在世的話,今年5月29日就是他的百歲大壽。

為了紀念甘迺迪百歲冥誕,甘迺迪總統圖書館(Kennedy Presidential Library)今天推出一支紀念短片,由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負責主述,回憶甘迺迪生平事蹟,並討論他在美國歷史的價值與定位。她平日甚少曝光的孩子們,包括兩個女兒塔提安娜(Tatiana Kennedy Schlossberg)、蘿絲(Rose)與兒子傑克(Jack),都在影片中亮相。

卡洛琳在影片開場時說:「我這輩子每天都在想著他,懷念著他,成長過程雖然缺少了他的陪伴,但感謝將我父親記在心中的那些人們,協助讓我渡過難關。他們跟我說,甘迺迪對他們帶來重要啟發,讓他們努力工作、奮鬥,並且相信世界會變得更好,希望回饋給這個賦予我們豐富一切的國家。」

她說,記得小時候會躲在甘迺迪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辦公桌底下,或搭乘「甜心費茲」(Honey Fitz)遊艇出海時,父親也會把她抱在腿上坐著,他會指著海裡有白鯊魚跟紫鯊魚給大家看,「但我從來看不到牠們」,「他還會說鯊魚最愛吃襪子,要朋友把襪子丟進海中,那是我很喜歡的。」

卡洛琳說,甘迺迪影響了一個世代的美國人,讓美國因此得以改變,他的兩個弟弟也延續了甘迺迪的使命,繼續為國效力,「如果我父親在就職演說中所講的,這樣的重責大任,不可能在我們這個世代完成,因此我們必須把這些價值觀傳給後代子孫。」

卡洛琳的女兒、甘迺迪的外孫女在影片中說,從來不曾見過一面的外公,卻對她人生具有重大意義,「我的外公對歷史充滿敬意,也知道歷史教訓對世人的意義,他也同時知道美國是一個能夠讓改變成為可能的國家。如果我們能夠瞭解過去,了解我們突破了哪些事情,我們就不是只靠著傳統而結合在一起。」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