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俄討論影響川普方法 鎖定2大將

2017/5/25 0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今天報導,根據美國諜報員去年夏天蒐集的消息,俄羅斯高階情報和政治官員曾經討論如何透過川普(Donald Trump)的顧問來左右川普。

紐時引述3名熟悉這條情報的現任及卸任美國官員說,俄官員間的對話聚焦在時任川普競選團隊總幹事的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當時擔任川普顧問的退休將領佛林(Michael Flynn)。

美國多個國會委員會和司法部上個月任命的特別檢察官,都在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也在調查川普陣營和俄國是否有勾結。

根據紐時,有些俄國官員吹噓他們跟佛林有多熟。佛林後來獲川普任命國安顧問,共和黨籍的他卻在上任短短不到1個月時間就遭解職。

紐時報導說,還有些俄國官員討論如何加以利用他們與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的關係。亞努科維奇遭罷黜後流亡俄國,一度與曼納福特密切合作。曼納福特後來遭川普競選團隊解雇。

紐時表示,這項情資屬美國官員去年所得的線索一環,線索還包括川普多位顧問和俄國官員間的直接聯繫。美國官員去年著手展開調查,檢視俄羅斯是否企圖擾亂美國大選及川普身邊人士是否協助莫斯科當局。(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