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城案疑與更大網絡有關 最新進度一覽

2017/5/25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徹斯特24日綜合外電報導)2名熟悉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案調查進度的官員今天表示,追捕可能共犯期間,檢警也檢視這起奪22命的攻擊案,是否可能要歸咎於與巴黎和布魯塞爾恐攻有關的同1個組織。

美聯社報導,檢警也在評估,22日攻擊案嫌疑人沙爾曼.阿貝迪(Salman Abedi)是否與這個英格蘭北部城市已知的激進分子有關聯。22歲沙爾曼.阿貝迪是英國公民,父母來自利比亞,他本人在攻擊案中喪生。

沙爾曼的哥哥、23歲伊斯梅爾.阿貝迪(Ismail Abedi)23日在曼城被捕;18歲弟弟哈希姆.阿貝迪(Hashim Abedi)23日深夜在利國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落網;他51歲父親拉瑪丹.阿貝迪(RamadanAbedi)今天在跟美聯社談話後也遭到逮捕。

將老么哈希姆拘押的反恐部隊表示,哈希姆承認他和哥哥都是伊斯蘭國(IS)成員,他「知道」曼城攻擊計謀的「所有細節」。

英國加緊腳步,追蹤搜索1個疑似幕後策劃曼徹斯特演唱會攻擊案的聖戰網絡的同時,調查細節外洩,也升高倫敦與華府間的齟齬。

根據法新社,英國檢警分享給美國同儕的調查細節一再外洩,讓英國方面「十分惱怒」。在此情況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5日稍晚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碰面時,恐會非常尷尬。

炸彈犯身分和調查細節外洩,也搖撼倫敦和華府之間的情報分享關係。

英國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說:「英國警方已經非常清楚地表明他們想要掌握情報流向來維護偵辦行動的完整性,但消息卻透過其他管道走漏了,令人惱怒,我已經非常明確地告訴我們的朋友了,這種事情不應該再發生。」

梅伊25日將主持英國緊急委員會,接著前往布魯塞爾。北約峰會過後,梅伊26日將前往義大利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但將縮短行程,當天稍晚就會返回英國,缺席27日在西西里(Sicily)的會談。

曼城爆炸案中,目前逮捕關押6男1女,調查範圍也從曼徹斯特擴大到英格蘭中部的紐尼頓(Nuneaton)。

醫療人員說,目前共64人在醫院治療,其中20人在加護病房。傷者中有12人年紀不到16歲,罹難者中有1人年僅8歲。

已知死者包括一對兩小無猜,17歲少女羅瑟福德(Chloe Rutherford)和她19歲男友柯瑞(Liam Curry)、公關經理赫特(Martyn Hett)、人妻季斯(Michelle Kiss)、15歲美少女康貝爾(Olivia Campbell)、攻讀衛生及社會關懷學的18歲學生卡蘭德(Georgina Callander)等等。

其中最年幼的是8歲女童魯索斯(Saffie Rose Roussos),她當天與母親和姊姊一起去聽演唱會,小魯索斯不幸罹難,母親和姊姊則在醫院接受治療。學校校長形容小魯索斯是「美麗的小女孩」,「大家都愛她,她的溫暖仁慈將永留我們心中」。(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