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過半美國人不認為川普會被彈劾

2017/5/25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幕僚捲入通俄門疑雲,川普是否會被彈劾備受矚目,不過民調顯示,目前近6成美國民眾認為,彈劾可能無疾而終。

根據美國國會報「國會山莊報」(The Hill)當地時間22日,引述哈佛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調公司共同執行「哈佛–哈里斯民調」(Harvard−Harris Poll)的報導,全體受訪者中54%認為,至今尚未發現可以證明,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陣營與俄羅斯勾串的證據。

調查另追問,不論最後證據強度如何,是否仍相信川普陣營與俄羅斯勾串,全體受訪者中52%說不相信,48%說會相信,另有75%的受訪者則支持,美國司法部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疑雲重重的通俄門。

至於對調查結果的推斷,受訪者中59%認為可平息爭議,只有41%的受訪者認為,川普會因調查結果被彈劾。執行這項民調的共同主持人潘恩(Mark Penn)分析,可見大約近6成受訪者認為,彈劾會無疾而終。

他說,受訪的多數民主黨支持者認為彈劾會發生,以致濃厚的失望情緒瀰漫在民主黨內。

不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披露,川普曾向俄羅斯外交官員,透露有關ISIS的機密情報,這可能成為川普的罩門,因調查發現,總體受訪者中52%認為,總統透露機密情資是不恰當的。

這項民調是17日至20日執行,採線上調查的方式,訪問2006位有投票權的公民。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