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同社/北韓1年後可能擁有新型導彈運用能力

2017/5/25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共同社華盛頓5月24日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朝鮮分析網站“38 North”24日發表分析文章稱,有關朝鮮本月21日發射的新型中程彈道導彈“北極星2”,朝鮮自稱現階段已處於能實戰部署階段的主張過於“誇大”,同時認為未來一年左右朝鮮可能會獲得初期運用能力。

  朝鮮國營媒體報道稱,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批准“北極星2”的實戰部署,並下令實施量產。“38 North”指出,大量儲備導彈需要1年以上時間。該網站認為,即便在年內實戰部署,數量也極為有限,僅能用於訓練。

  另一方面,該網站指出,“北極星2”適合遭到先發制人攻擊時的報復反擊,即便信賴性低且部署數量少,一旦部署就將具備一定的威懾效果。

  “38 North”對朝鮮自稱此次首次通過安裝在彈頭處的攝像頭拍攝到地球圖像並將數據發回地面基地一事表示關注。該網站認為,雖然其本身並未實現重大技術進步,但積累一定的彈頭重返大氣層時的圖像數據,對於獲得能正確誘導目標的技術來說是有效的。但該網站推斷,重返大氣層後的彈頭誘導難度很大,掌握該技術需要10年以上時間。

  此外該網站還表示,若朝鮮對韓日發動突襲,應該會使用現有的中程彈道導彈“飛毛腿ER”和“蘆洞”。(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