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登場 意見分歧恐使峰會失焦

2017/5/26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道米納26日綜合外電報導)G7峰會今起在義大利西西里地中海度假勝地道米納(Taormina)舉行兩天,美國總統川普引發的貿易及氣候變遷等意見分歧,恐使這場對抗恐怖主義的團結秀失焦。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預測:「這一定會是多年來最具挑戰性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

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日前發生22人喪生的演唱會炸彈攻擊事件,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將主導因應恐怖主義的討論。法新社報導,她的幕僚透露,她將呼籲G7國家對網路公司施加更多壓力,以確保極端內容迅速遭撤除,並通知有關當局。

梅伊預計將表示,隨著伊斯蘭國(IS)團體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節節敗退,「作戰正從戰場轉移至網路」。

美國官員坦承,在報導指川普形容德國人「壞,非常壞」,誓言阻止他們在美國數百萬輛汽車的銷售之後,他們預期貿易商談會困難重重。

川普的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告訴隨行記者,貿易將是「重大主題」。

這次峰會有4張新面孔參加,除了梅伊與川普,還有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新上任的美國政府對於落實尤其是氣候變遷等激進政策議程有多認真,這項會議將是關鍵考驗。

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力保川普遵守巴黎協定的重點將放在說服他的執政團隊,指出發展再生能源形式與技術來催生更乾淨的化石燃料,可以成為創造就業成長的動力,而這正是川普所說他的優先要務。

寇恩指出,美國遵循巴黎協定將「嚴重損害」經濟成長,但他另表示,川普「有興趣聽聽G7領袖對氣候有什麼見解」。

日本則希望利用這項峰會,把北韓議題推上國際議程,首相安倍晉三準備發出警訊,指不可預測的平壤政權「不僅對東亞,對全世界來說也是嚴重威脅」。

路透社報導,地主義大利選擇在西西里舉行此峰會,用意是把注意力移到距離這座島嶼225公里的非洲。2014年以來,逾50萬移民搭船來到義大利,其中多數是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

義大利亟盼富有國家出更多力幫助發展非洲經濟,讓當地年輕人更有留在祖國的誘因。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