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李明哲案 高碩泰:與美方保持暢通往來

2017/5/27 10:02(5/27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說,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逮捕的最新案情,駐美代表處有初步掌握,與美國各方面保持暢通往來,政府會持續關心,也想辦法營救。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證實,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日前遭湖南省安全機關逮捕。根據中國大陸刑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行為」,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而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日前來美,和其他中國人權人士的家屬一起向包括美國國務院、白宮國安會及國會尋求協助,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更曾因自身的中國經驗,在與李凈瑜會談時表達對李明哲的處境「感同身受」,並允諾協助。

而高碩泰下午在與華文媒體茶敘後,接受記者詢問,做了上述表示。

他說,國人在國外發生人身安全的情況,政府責無旁貸,也會提供必要關心與協助,李明哲家屬在華府期間,駐美代表處也根據國內指示及基於尊重家屬的立場,希望提供必要協助。

至於是否已就李明哲案最新進展與美方進一步溝通?高碩泰表示,相關案情的最新發展有初步掌握,駐美代表處希望進一步觀察,再做必要回應。他強調,駐外單位關心國人,也希望能想辦法營救國人,政府會有整體的作為,會非常密切觀察相關進度。

還有記者問到,接下來駐美代表處是否會接手有關李明哲案與美方的溝通事宜?或仍由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主導?他則說,駐美代表處與美國行政部門、國會及相關團體隨時保持暢通往來,能掌握的相關資訊數據也會與美方分享,但仍要根據國內指示,並尊重家屬選擇。

對於李明哲案的最新進展,截至發稿,美國國務院尚未回覆中央社記者查詢。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