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甜甜圈外盒為何是粉紅色?原來全是誤打誤撞

2017/5/27 10:38(5/27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許多人可能不知道為什麼甜甜圈的外帶盒總是會有粉紅色,事實上粉紅盒的傳統源自洛杉磯,在節省成本下,廠商用剩下粉紅色的盒子給業者,加上粉紅色讓人擁有甜蜜的感覺,也符合甜甜圈風格,因此一用成主顧,沿用至今。

根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在電影中常常可以看到粉紅色的甜甜圈盒子,粉紅色盒子的起源來自於南加州。其中一種說法是一家叫做史坦柏曼(stan berman)的店,常跟衛斯伍德(westwood)廠商訂做盒子,但衛斯伍德的老闆在80年代過世後,史坦柏曼轉向另一家叫魏斯柯(westco)廠商的訂盒子,這家店給了他們粉紅色的盒子,粉紅盒就這樣開始了。

另個說法則是,南加州的甜甜圈店大多都是家庭式的,且柬埔寨裔特別多,有一個柬埔寨移民,一度開了很多家分店,這讓後來很多柬埔寨裔移民,也開啟了甜甜圈這門生意。

而大概40多年前,一個柬埔寨老闆向魏斯柯問能否有便宜一點的盒子,因為過去一直使用白色居多,魏斯柯便隨手給了一個剩下的9x9x4的粉紅色盒,因為這個尺寸非常適合甜甜圈,且因為是剩下的,比一般盒子便宜,只有幾角,所以就一直用下去。

除了粉紅盒較便宜,有學者指出,甜圈圈是甜的,粉紅色也讓人擁有甜蜜的感覺,正好符合可愛童趣風格,吃甜食也會有幸福感,且大部分購買甜甜圈的是女性。

還有個趣味緣起,由於亞洲人喜歡紅色比較喜氣,某個柬埔寨移民在1980年代向魏斯柯訂了紅色的盒子,但陰錯陽差送成粉紅色的,然後廠商就一直持續送粉紅色的盒子來,沒人在意,也沒人注意,廠商也不可能另外改變價格,業者也就沿用至今。

美國波特蘭的知名巫毒甜甜圈(Voodoo Doughnut),就以粉紅色盒子知名,以粉紅為底色,印有店家標誌與巫毒祭司圖案的餐盒,光怪陸離的奇趣感,成為巫毒甜甜圈的特色之一。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