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小蘭返回紐約 華埠盛大歡迎【影】

2017/5/28 13:09(5/28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7日專電)美國華裔運輸部長趙小蘭今天陪同父親趙錫成榮歸紐約華埠,受到盛大歡迎,她向華裔軍人忠烈坊獻花致意,並主持美國鐵路華工歷史圖片開幕剪綵,晚上與僑界餐敘。

趙小蘭曾先後在1989年運輸部副部長、2001年出任布希政府勞工部長時訪問華埠,這是第3次造訪,每次來訪皆受到盛大歡迎。 趙小蘭創下首位華裔及女性兩任部長歷史紀錄,也是第一位出生於台灣的美國內閣部長。

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率7大僑團主席歡迎趙小蘭再度來訪。

趙錫成一再感謝僑界對趙小蘭的支持與鼓勵,造就她今天的成就。雖然年近90歲,看到僑界熱情相迎,趙錫成神情相當愉悅。

為迎接趙小蘭一行人,華埠今天喜氣洋洋,鑼鼓喧天,歡迎標語高掛大街,更有不少觀光客爭相拍照。

趙小蘭與父親趙錫成隨後在老兵旗隊及紐約華僑學校樂儀隊帶領下,接受僑界最高規格接待。趙小蘭一路攙扶年邁的父親,相當孝順與貼心。

由於29日是美國殤日,趙小蘭還特別赴華裔軍人忠烈坊獻花致意,感念華裔軍人對捍衛美國的付出與勇敢事蹟。

在主持「被遺忘的勞工」美國鐵路華工歷史圖片展時,她以運輸部長身分感謝華工的貢獻,強調太平洋鐵路奠定美國成為今日世界經濟與工業發展強國的基礎,沒有華工的付出就沒有今日的美國。

晚上,中華公所席開70餘桌,歡迎趙錫成及趙小蘭父女。趙小蘭提出8點看法,期勉亞裔不要畏懼,充實技能,不僅辛勤工作,更要熱愛所做,並強調美國與中華文化互有優點,華人更要對自我文化及傳統有信心,美國需要亞裔價值。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