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徹斯特炸彈客有意攻擊 傳英1月即獲報

2017/5/28 20:23(5/28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月即警告英國國家安全部門軍情五處(MI5),曼徹斯特炸彈客準備在英國發動攻擊。但英國的調查沒導向任何行動,讓他得以執行自殺攻擊。

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報導,根據情治消息人士,美FBI1月通報軍情五處,22日攻擊曼徹斯特體育館的阿貝迪(Salman Abedi)屬北非伊斯蘭國小組,策劃在英國攻擊政治目標。

報導指出,美國情治單位調查阿貝迪及他與利比亞恐怖團體的關係,並於2016年將他列為恐怖分子觀察名單。

消息人士說:「接獲美國通報後,軍情五處仔細審查阿貝迪和所屬幫派成員,那時候以為阿貝迪計畫暗殺政治人物。」

「不過調查沒下文,而不幸的是,他下調攻擊目標。」

此驚人的說法進一步施壓軍情五處,應公開他們何時及如何知道阿貝迪這個人,以及為何決定他不會對英國造成重大危害。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