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女婿被控涉通俄案 白宮動員滅火

2017/5/29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已緊急動員緩解「第一女婿」庫許納尋求與俄羅斯建立秘密通訊管道所引發的關切。總統川普批此爆炸性指控「造假」,國土安全部長則說和外國政府設秘密溝通管道「正常」。

川普昨天深夜結束總統任內首趟海外行、返回華府,準備好力抗他的多位顧問在「通俄門」所引發的關切,包括關於他重要左右手庫許納(Jared Kushner)的爆炸性報導。

新聞媒體報導說,川普今天在白宮會見律師團,推測應與喧騰已久的「通俄門」近日發展有關。

出訪9天期間在推特異常安分的川普,今天重拾他最愛的消遣活動,推文斥通俄門指控是「假新聞」和「不實謊言」。

川普推文說:「每當你們在假新聞媒體上看到『消息人士說』這幾個字、他們不講明名字的時候,這些消息人士很可能根本不存在,而是假新聞寫手杜撰出來的。#假新聞是敵人!」

而在另1篇推文中,有鑒於他頻上推特發飆引發批評,川普寫說:「假新聞媒體超賣力地貶低、輕視我使用社群媒體,因為他們不想美國人聽到故事真相。」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26日報導,在川普就任總統前,庫許納就向俄國駐美大使建議,雙方建立能避免遭監聽的秘密通聯管道。庫許納是川普大女兒伊凡卡(Ivanka)的丈夫,堪稱川普最親密的白宮助理。

然而,多名執政團隊高階官員皆出面淡化華郵報導的重要性,說美國和外國政府建立「秘密管道」並不稀奇。

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今天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依我之見,這既正常又可以接受。」

「任何可以與人溝通的方式,尤其是不特別與我方友好的組織,都是好事。這又回到不管是什麼溝通,這項溝通是否回到政府、與政府各部門分享的問題。所以,與任何政府存有多種溝通路線並不是壞事。」

此外,部分高階共和黨人對華郵報導抱持懷疑態度,暗示整件事可能都是俄方讓美國政治體系陷入一團亂的花招。

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論及俄羅斯,美國老在追自己的尾巴。」

「我完全不相信這個新聞。」他說:「整個新聞點都很可疑。」1060529

川普推特1: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868807754231820291川普推特2: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868810404335673344川普推特3: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868985285207629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