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戒嚴 馬拉坎南宮公布民眾需知

2017/5/29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因南部恐怖分子叛亂而宣布民答那峨島戒嚴60天,馬拉坎南宮今天公布民眾戒嚴期間的需知與權益。

菲律賓軍方於23日在南部馬拉韋市與馬巫德集團、阿布沙伊夫組織的恐怖分子爆發激戰,戰事迄今仍在進行中,已有逾百人喪生。

另方面,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提醒旅菲台商,出門要帶身分證件,最好也要留有影印副本,夜晚避免出門,若無必要,勿前往風險地區,遇事可撥打駐菲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杜特蒂於23日發布第216號公告,以平定叛亂為由,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今天上午在記者會說,即使民答那峨島實施戒嚴,菲律賓憲法未被中止,司法與立法部門依然有效。此外,在民事法庭繼續運作的地區,軍事法庭對平民沒有管轄權。

雖然軍警人員在戒嚴地區無需法院拘捕令即可抓人,但阿貝拉表示,逮捕、搜查、抄封以及提告等行為,仍需符合法院規定以及適用的法律體系。更重要的是,法治與人權仍是最高遵行原則。

阿貝拉說,戒嚴地區設有眾多臨檢站,這些臨檢站必須光線明亮、標示清楚,把守人員須穿制服。平民通過臨檢站時,如果駕車需減速、放暗車頭燈、打開車廂燈。

他補充,駕駛員需攜帶駕照及行車執照,不可下車,鎖好所有車門,軍警只能目搜車廂,不得對乘客搜身,乘客無須打開置物箱、行李箱或背包。軍警人員將詢問常規問題,乘客須有禮貌地回答。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