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暴雨土石流 死亡人數升至164人

2017/5/29 15:46(5/29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雨季來臨,斯里蘭卡近日發生14年最嚴重的暴風雨和土石流,導致近50萬人流離失所,今天從土石流中找到更多遺體,死亡人數已上升到164人,104人失蹤。

國家災害管理中心(Disaster Management Centre, DMC)指出,從25日起,斯里蘭卡經歷連續不斷的大雨,導致斯里蘭卡西部和南部47.1萬人因洪水等災情而流離失所,有7.5萬人被安置在330多個臨時救濟機構。

DMC又說,迄今已有164人死亡,104人失蹤,還有88人受傷住院。

此外,統計顯示,暴風雨和土石流及地層滑動,總共導致412棟房屋遭完全破壞,還有4200棟房屋遭到部分損毀。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斯里蘭卡警方表示,有一架斯里蘭卡空軍米17(MI-17)型直升機載著救援物資在斯里蘭卡西南部的加勒縣(Galle district)墜毀。

警方指出,這架直升機是在暴風雨與所帶來的洪水對14個縣市造成最嚴重衝擊時,運載救援物資執行救援任務,但因天候惡劣導致飛行員失去對直升機的控制,墜毀在森林中。

氣象單位警告,由於孟加拉灣東部中央有一個熱帶氣旋「莫拉」(Mora)正加快成形,預計未來兩天斯里蘭卡會有更多的雨水。

斯里蘭卡當局表示,南部的拉特納普勒縣(Ratnapura)、西部的卡盧特勒縣(Kalutara)等遭到暴雨和洪水侵襲最嚴重的地區,清理行動可能需要數週的時間。

印度等多國已經承諾要提供救援物資和人力,協助斯里蘭卡應付這場災難。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