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男遭刺案 馬來西亞轉往高院審理

2017/5/30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2名女子被控在馬來西亞殺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的案子今天轉往馬國高等法院審理,同時辯方律師抱怨未取得所有要求查看的文件。

25歲來自印尼的席蒂艾沙(Siti Aishah)和28歲越南籍的段氏香(Doan Thi Huong)如遭判於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謀殺金正男(Kim Jong Nam),將面臨死刑。

這2名女子遭控以VX神經毒劑殺害金正男。VX毒劑是1種被聯合國形容為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化學物質。

席蒂艾沙和段氏香告訴本國外交人員,她們只是別人精心安排的暗殺行動的一顆不知情棋子。美國和南韓情報機構稱這項暗殺行動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按排。

這2名女子3月1日遭到起訴,但馬來西亞雪邦(Sepang)地方法院以文件待蒐集為由,兩度推遲檢方將此案轉往較高等法院審理的請求。

今天,雪邦地院將此案移往沙阿蘭(Shah Alam)高等法院。高院未提供首次聽證日期,但檢察官伊斯康德阿瑪德(Iskandar Ahmad)向記者表示,法院應在「1個月內」通知他們。

北韓拒絕接受這名死去男子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並暗示這名男子死於心臟病。北韓也指控馬來西亞與南韓和其他「敵對勢力」共同聯手。(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6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