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男罹癌走私毒品 印尼被捕

2017/5/31 13:38(5/31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1日專電)台灣毒販劉姓男子患有腮腺癌,因走私毒品到印尼被捕,由於他的病情一度危急,由印尼台商組成的三輪慈善基金會獲報前往探視。

三輪慈善基金會日前和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官員來到位於雅加達的監獄探視遭囚禁的劉姓男子。

基金會委員鐘文燐表示,劉姓男子因涉嫌國際毒品走私,目前監禁於獄中,等待法院裁定判決。

劉姓男子患有腮腺癌,於2015年在台曾接受手術治療。他在印尼被捕後,身上的藥物不足,又不願意服用獄醫所給藥物,家屬非常擔心,特地拜託代表處及基金會協助。

三輪慈善基金會已和獄方溝通,請印尼醫師開立和台灣醫師相同的處方藥物,讓劉男服用,並對劉男心理建設。

鐘文燐表示,在印尼觸犯毒品罪是非常嚴重的事,印尼刑法第113條之1規定,國際販毒案件只要涉及200公克毒品,就可能面對10年以上有期徒刑,1公斤就會判15年至20年刑期,2公斤是無期徒刑,3公斤以上會被處以死刑。

他指出,目前因涉及毒品犯罪在印尼遭關押的台灣人(判刑確定和尚未判刑確定者)逾百人,很多台灣人不知道在印尼販毒的嚴重性,因而觸法遺憾終身。

鐘文燐呼籲,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才宣布要投入4年新台幣100億資金掃毒,強烈宣示政府的反毒決心,希望台灣年輕人不要抱持僥倖心態,走私毒品。106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