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找倫敦市長碴 白宮反批媒體

2017/6/6 0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在倫敦遭恐怖攻擊後,斷章取義批評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引來撻伐,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斯今天卻稱是「媒體瞎說」,表示川普是藉此強調旅遊禁令對國家安全的重要。

倫敦日前發生恐怖攻擊,川普第一時間還算克制,表達要支持盟邦英國的堅定立場,不過,他昨天卻在個人推特上突發文指控,沙迪克汗(Sadiq Khan)說對這樣的恐怖攻擊「毋須感到恐慌」,但事實上,川普斷章取義、錯誤解讀沙迪克汗的說法,而川普不查事實的胡亂批評,在英美都引發抨擊。

桑德斯下午在新聞簡報會上試圖為川普緩頰,她先說,完全不認為川普是在找沙迪克汗吵架,也不認為川普有扭曲誤解沙迪克汗的說法;但當記者引述川普推文的說詞、並質疑川普是否錯誤解讀後,桑德斯反指責「這是媒體編故事瞎說」。

當記者追問,難道白宮真認為沙迪克汗是在說不需要對恐怖攻擊感到恐慌嗎?桑德斯則試圖轉移話題,她說,重點是在必須保持警惕,在全世界都不斷遭受攻擊之際,這也是為什麼川普如此看重國家安全,且必須透過旅行禁令的行政命令來強化國家安全,這是川普想表達的觀點。

沙迪克汗的完整說法是批評懦弱的恐怖分子把「無辜平民」當目標,「我們永遠不會讓他們贏,我們也不會讓他們嚇倒我們的城市」;而他希望安撫民眾、保持平常生活步調,他說,當大家看到更多警察在倫敦街頭巡邏時,毋須擔心。

川普不是第一次不查事實就批評其他國家的事物,尤其當他為自己針對特定穆斯林國家的旅遊及移民禁令辯護時,還曾引用不知哪來的資訊,編造瑞典發生恐怖攻擊。

其實,川普和沙迪克汗、這位歐洲主要城市首位穆斯林背景的市長早就結下梁子。

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沙迪克汗就曾批評川普要禁止所有穆斯林進入美國的政見,並指川普對穆斯林「很無知」,他也不掩飾自己支持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立場。106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