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屈臣氏廣告玩幽默 挨批歧視被罵翻

2017/6/9 10:52(6/9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馬來西亞屈臣氏為配合即將來臨的開齋節推出一支廣告,被指含有種族主義及性別歧視;對此,馬來西亞屈臣氏在臉書上公開致歉,並將廣告撤下,盼能平息紛爭。

根據「馬來郵報」(Malay Mail Online)報導,該廣告名為「Legenda Cun Raya」,找來多名藝人助陣,內容敘述一名貴族在夢中聽見一名女子在唱歌,歌聲令他魂牽夢縈,因此舉辦選妃大會,希望找到夢中的那名女子。

當貴族找到她後,卻發現她黝黑的皮膚,而露出厭惡的神情。儘管最後貴族最後仍挑選這名黑皮膚女子為配偶,但該女子卻在洗臉後,露出白皙肌膚的真面目,表示測試貴族其真心。

但廣告曝光後,引起網友一片撻伐,留言表示,「這是負面行銷?」、「一點也不有趣」、「不好笑」,指該廣告是在鼓吹性別歧視,而厭惡黑皮膚的劇情,被視為是等同於歧視黑人的隱喻。

對此,馬來西亞屈臣氏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並將廣告撤下,強調廣告改編自馬來神話故事「Dayang Senandung」,原意是表達內在美、真愛存在的道德價值觀。106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