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按計畫收容難民 歐盟恐懲處匈波捷

2017/6/14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今天對匈牙利、波蘭和捷克採取法律行動,這3國拒絕按照有爭議的共同安置計畫收容難民。

法新社報導,這項舉措顯示歐盟對各國未能迅速回應共同安置計畫感到懊惱;歐盟計畫重新安置抵達義大利和希臘這些移民危機前線國家的16萬難民,但目前僅有2萬人被安置到他國。

主管移民事務的歐盟執委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必須遺憾地說,儘管我們再三呼籲,捷克、匈牙利和波蘭仍未採取必要行動。」

他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歐洲議會(EP)說:「基於這項理由,歐盟執委會決定對這3個成員國採取訴訟行動。」

歐盟上個月訂定6月為最後期限,要求華沙和布達佩斯當局開始按計畫收容移民,以減輕義大利和希臘的負擔,否則將面臨制裁。布拉格當局在實際上退出重新安置移民計畫後,也面臨相同壓力。

歐盟2015年在100多萬難民抵達歐洲沿岸的移民危機巔峰時期,擬出這項共同安置計畫,然而這3個東歐國家始終不予理會,不肯按分配比例接納難民。

在富庶的歐洲,保護難民的最大重擔卻落在少數國家身上,例如義大利、希臘、德國和瑞典,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對此表示「失望」。(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