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驚恐夜 陷身火海父母高樓拋子

2017/6/14 21:41(6/15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當烈火迅速吞噬英國倫敦大樓格蘭菲塔之際,大家眼睜睜地驚恐看著鄰居身陷火海,或不顧一切地跳入死亡的厄運;有些父母把孩子從高樓拋向地面,盼能爭得一線生機。

法新社報導,瓦哈比(Hanan Wahabi)從這幢著火的建築脫險後,她的兄弟和家人從高樓層住家向她揮手,這是瓦哈比最後一次看到他。

格蘭菲塔(GrenfellTower)共24層樓,39歲的瓦哈比住在9樓。她說,今天凌晨1時左右,她被濃煙嗆醒。

她告訴法新社:「我看到灰燼從半開的客廳窗戶飄進來。」她與逃過一劫的先生、16歲兒子和8歲女兒坐在社區中心外面。

「我往外看,看到大火往上竄燒。大火真的就在我的窗邊。」

瓦哈比與家人逃離火場後打電話給她住在21樓的兄弟,想知道他是否安好。

但是她兄弟的住家電話不通,時間約在凌晨2時。

兩名目擊者告訴美聯社,他們看到有些父母將孩子從樓上往下拋給地面上的人。

其中一人說,一名嬰兒從9樓或10樓往下丟;另一人說,看到一名5歲男孩從5樓或6樓的窗戶被丟出來。

住在大樓旁邊的米勒(Khadejah Miller)從家裡被疏散。她回憶了這個恐怖之夜。

她說:「我真的聽到尖叫聲,還看到有人從窗戶跳下去,那幢大樓真的著火,救護車和警察都到了,真的太可怕了。」

31歲的大樓住戶費南德茲(Amanda Fernandez)安全疏散到戶外,他說,「住在這兒就會認識大家,我只能束手無策地看著火焰並數著樓層,一邊想著,『誰住在那層樓?誰住在那兒』?我認識的人多半住在10樓以上」。

還有人說,大火以驚人的速度延燒時,曾看到窗戶裡出現手機亮光和白色衣物,還聽到求救的喊叫聲。106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