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索托新任總理夫人遭槍殺身亡

2017/6/15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5日專電)非洲國家賴索托新任總理塔巴尼的妻子莉波麗歐,昨晚在住家附近遭槍殺身亡,距離塔巴尼就職典禮僅2天。噩耗傳出,人民哀悼不已,警方積極偵辦。

槍殺事件發生時,58歲的莉波麗歐(Lipolelo)昨天晚上開著車與朋友停在位於首都馬塞魯(Maseru)的住家門口,準備進入家門時,突然遭遇埋伏的槍手襲擊,莉波麗歐當場身亡,同車女性友人也中彈且傷勢嚴重,目前仍在醫院搶救。

賴索托王國(Kingdom of Lesotho)簡稱賴索托,位處南非境內,是世界上最大的國中國,四周全被南非包圍。土地面積大約3萬平方公里,人口約200萬,全國約有40%的人口生活低於國際貧窮線下。

國王屬於虛位,總理握有實權。2015年4月軍隊在有心人的慫恿下,企圖推翻時任總理的塔巴尼(ThomasThabane),他被迫逃往南非避難,賴索托陷入政治危機。

今年2月,78歲的塔巴尼回國投身6月全國大選,再度獲選為總理。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報導,塔巴尼的發言人恩齊卡里(Samonyane Ntsekele)說,「是的,莉波麗歐女士已經過世。我們每個人都很哀痛。但是現在還太早預言是否會影響總理就職典禮。」

報導指出,塔巴尼與莉波麗歐目前已經分居,為了離婚一事對簿公堂,案子尚未被高等法院裁定。

賴索托境內有許多台商開設的工廠,台商大多定居距離邊境17公里遠的南非境內小鎮拉第布蘭(Ladybrand),早晚通過兩國關卡進出邊境上下班,形成「天天早上出國上班、晚上下班回國」的情況。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