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公寓大火30死 英女王探視災民

2017/6/16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樓罹難者攀升至30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孫子威廉王子今天前往探視災民。

女王和威廉王子前往暫時安置災民的西路運動中心(Westway Sports Centre)探視,與災民、志工談話,並檢視捐助的物資。她讚許英勇打火的消防員,以及各界慷慨的善心。

警方稍早表示,這場火災至今確定造成30人喪生,新增死者包括1名在醫院不治的傷者。警方表示,死亡人數恐進一步攀升。

消防人員表示,公寓內恐已無生還者。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經下令全面調查。

梅伊昨天到火災現場探視,與倫敦消防局長柯頓(Dany Cotton)及緊急救難人員對話,但並未探視災民,遭批沒有同理心。

她今天上午前往切爾西及西敏醫院(Chelsea and Westminster Hospital)探視傷者。

梅伊的對手、英國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先前說,北肯辛頓(North Kensington)地區富人的空屋應該騰出來,給大火受災戶安身,「必要時應該要徵用」。

柯賓表示,這場大火顯示出肯辛頓區富有南方和貧窮北方之間的「雙城記」。

根據 「輿觀」(YouGov)最新民調,8日大選結束後,梅伊支持度直直落,相反地,柯賓的支持率節節上升。

梅伊的支持率一度比前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Thatcher)及布萊爾(Tony Blair)還要高,但最新民調顯示,她現在的支持率和選戰開打時的柯賓差不多。

4月選戰開打時,保守黨支持率大勝工黨超過20個百分點。

梅伊的個人支持率從選戰開打時的正10,跌到負34;柯賓的支持率則從史上最低點負42,爬回到0。

在保守黨選民當中,梅伊的支持率在4月高達85%,現在僅剩57%。106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