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首相夫人8億項鍊 疑盜用公款所購

2017/6/17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6日綜合外電報導)據美國司法部在民事訴訟所提出的最新資料,有近3000萬美元盜用自醜聞纏身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錢,被挪去買珠寶給馬來西亞首相夫人,包括一條鑲有罕見22克拉粉鑽的項鍊。

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昨天在洛杉磯的聯邦地方法院所提出的資料,並未載出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或其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的名字,只說珠寶購買是給「馬來西亞官員 1」(Malaysian Official 1.)的妻子。

馬來西亞與美國政府的消息來源先前已確認,「馬來西亞官員 1」指的就是納吉。

據去年7月所展開這場訴訟提出的最新資料,該條粉鑽項鍊價值2730萬美元(約新台幣8.1億)。

相關指控等於提供納吉政敵進一步的彈藥,納吉的政敵常砲轟納吉的妻子花錢豪奢。對已預料將於今年下半年喊出提前選舉的納吉而言,這項最新發展來得時機尷尬。

美國司法部昨天指出,一馬發展公司總計有45億美元遭盜用。由納吉在2009年設立的一馬發展基金,旨在推動經濟發展。

美國司法部尋求沒收以盜用自一馬基金所購的總計約17億美元資產,當中包括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獲贈的1幅畢卡索畫作,以及兩部好萊塢電影的所有權。

據法新社先前的報導,1MDB因被控策劃龐大國際弊案及數十億美元洗錢,震撼馬來西亞政壇。美國司法部於去年7月的民事訴狀裡,詳述馬國最高官員的家族成員及親信助理從1MDB移轉大量資金給各方,該名馬國最高官員事後證實為馬國首相納吉。(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