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才老爹性侵案審判無效 她們都哭了

2017/6/18 12:32(6/18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賓州諾里斯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雖然陪審團耗費52小時後,今天仍無法就美國老牌諧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被控性侵案達成一致裁決,賓州檢察官則矢言尋求重審。

法官歐尼爾(Steven O'Neill)宣布審判無效,對79歲的比爾寇斯比可說是一大勝利。否則如果他因被控2004年在費城(Philadelphia)自宅下藥性侵前大學職員康絲登(Andrea Constand)遭定罪,餘生恐得在鐵窗下度過。

但檢察官已立刻表示將尋求再審,歐尼爾則暗示應該會在4個月內展開。

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地區檢察官史蒂爾(Kevin Steele)在記者會上說:「在這件案子上,她有權獲得裁決。」

比爾寇斯比的發言人魏雅特(Andrew Wyatt)告訴記者,這項審判結果恢復他的當事人名聲。

路透社與「多倫多地鐵報」網站報導,這名曾經全球知名的老藝人在法庭上無任何明顯反應,當記者湧出法庭後,其他也對比爾寇斯比提告的人站在法庭外,留著淚排隊等待擁抱康絲登,康絲登大致仍可保持微笑與冷靜。

這個審判無效的結果,對這數十名說自己遭比爾寇斯比性侵害的女性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她們有些人也出席審判,身上還別著「我們支持真相」的徽章。

前花花公子女郎瓦倫蒂諾(Victoria Valentino)也控告比爾寇斯比在數十年前對她下藥強暴,她在法庭外說自己有個訊息要給比爾寇斯比:「老兄,你逃不掉的。」

約60名女子近年來公開指控比爾寇斯比是連續性侵犯,於長達40年期間在美國各地下藥性侵她們。但康絲登的指控是唯一刑事案件,絕大部分其他指控都因年代久遠,已逾追訴時效。

7男5女組成的陪審團耗費52小時審議,仍無法就比爾寇斯比被控的3項加重強暴猥褻罪達成一致裁決。陪審團首先於15日告訴法官歐尼爾(Steven O'Neill),他們陷入僵局,但法官指示他們繼續努力。

但不到48小時後,陪審團又告知法官,他們對全部3項罪名依然無法得出一致結論,法官隨後宣布審判無效。(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