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光耀故居拆或留 遺囑版本多爭論不休

2017/6/18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8日專電)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拆留爭議未歇,副總理張志賢指出,李光耀的故居具有歷史價值,政府有責任對其中涉及的公共利益進行討論。

歐思禮路38號是李光耀故居,但究竟應保留或拆除,連日來成新加坡媒體關注焦點。包括總理李顯龍、妹妹李瑋玲及弟弟李顯揚均相繼透過臉書發文聲明立場或提出反駁論點。

李光耀於2011年到2013年間先後立了7個遺囑版本,他在最初幾個版本遺囑中,主張過世後要拆除歐思禮路38號,第5個及第6個版本中卻刪除這個拆除條文。不過,最終版本中又再度出現。

有關李光耀遺囑爭議,李顯揚昨天公開兩封私人電子郵件內容,藉以說明李光耀於2013年時曾要求加速修訂遺囑,因此,最終版本的遺囑就是恢復到最初版本內容,最初訂立的遺囑是註明希望過世後拆除故居。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李顯揚的話說,應上法庭挑戰遺囑的有效性,最適合的管道就是上法庭。

身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的張志賢也發表聲明,解釋政府設立內閣部長級委員會討論處置李光耀故居的原因。他說,由於內閣經常會針對不同議題成立委員會進行討論,因此,這個部長級委員會並非是秘密委員會。

張志賢指出,委員會已要求相關的政府機關研究各種可能性,諸如拆除房子,但保留曾見證重要歷史事件的地下室,同時設立一個文物館。

張志賢說,他已和李光耀子女針對李光耀故居處置進行溝通,分享一些初步想法。

聯合早報報導說,歐思禮路38號是李光耀生命中的關鍵指標,見證諸如新加坡爭取自治和獨立建國過程,人民行動黨於1954年成立前,當時的創黨成員均多次相聚在這個故居的地下室開會,討論黨名、黨徽、政黨理念及新加坡未來處境等。

新加坡人在論及李光耀故居時,多存有相當的感情,因此相當關注應如何處置。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認為,應尋找折衷方案,支持政府謹慎處理的態度與作法。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