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利度假村遇襲 凶手高喊真主至大

2017/6/19 1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利首都巴馬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非國家馬利安全部長今天深夜說,在首都巴馬科(Bamako)附近1座深受外國遊客喜愛的度假村發動攻擊的4名歹徒已遭安全部隊擊斃,倖存者表示凶手當時高喊真主至大。

法新社報導,特拉奧雷(Salif Traore)告訴記者「我們已經發現2名遭擊斃的攻擊者屍體」,還說他們「正在尋找另外2名攻擊者的屍體」,不過並沒有說明是否有更多凶手在逃。

他說:「我們從度假村救出近36名賓客和工作人員。」其中包括15名法國公民和人數相當的馬利本國公民。

今天在法籍人士經營的生態旅館「康加巴營地」(Kangaba Le Campement)發生的這場攻擊事件,是聖戰士最近在北非和西非發動一連串高調攻擊的其中1起,目標鎖定當地民眾和觀光客。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攻擊於下午4時30分左右開始,康加巴營地位於巴馬科東南方車程約1小時處。

許多今天在康加巴攻擊事件中獲救的民眾說,凶手當時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不過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1名目擊者接受當地電視台ORTM訪問時表示,他看到1名男子騎乘摩托車抵達現場「開始朝人群掃射」,接著另外2、3人也搭乘另1輛車而來。

附近居民在聽見槍響並看見空中瀰漫煙霧後首先通報這起攻擊案,至少有1座建築物燃起熊熊大火。

特拉奧雷說:「這是1場聖戰士發動的攻擊。馬利特種部隊出面干預。」聯合國部隊和法國反恐部隊也予以支援。

他說:「不幸的是有2人罹難,其中1人是法裔加彭籍公民。」他補充說第2名罹難者的身分還在查證中。(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