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驅逐艦士兵母:海水立刻湧入氣穴沒氣

2017/6/19 11:31(6/19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橫須賀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上1名士兵的母親說,臥艙遭直接撞擊後,她兒子一直潛水試圖救袍澤,直到湧入船艙的海水使氣穴沒有空氣,以為軍艦遭攻擊的其他同僚則急忙就炮手位置。

美聯社報導,北卡羅來納州羅里(Raleigh)的賽克斯(Mia Sykes)今天告訴美聯社,費茲傑羅號(USSFitzgerald)驅逐艦在日本外海跟較其大4倍的貨櫃輪相撞後,撞擊力道之強,使她19歲兒子哈登(Brayden Harden)被彈出床位,海水立刻湧入船艙。

相撞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7日凌晨約2時20分,海軍表示,當時艦上約300名官兵大部分都在睡覺。調查工作持續中,當局拒絕揣測事發原因。

賽克斯表示,哈登告訴她,包括睡在哈登上舖和下舖的同僚在內,同寢室有4名室友不幸罹難,另外3名死者的臥艙位在他們上方。

她說:「他們依據先前的訓練照表操課。」塞克斯希望哈登能返家,在家人陪伴下走出創傷。她表示:「請理解,他們大部分才18、19、20歲大,現在心懷內疚。我告訴他,『你之所以能活下來必有理由,要好好的過』。」

第7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歐柯因(Joseph Aucoin)也描述其他官兵拚命搶救,阻止軍艦沉沒的悲慘景象。軍艦受損部位大部分在吃水線以下,包括靠近龍骨的地方有1道大裂縫。

歐柯因說:「大量湧入的海水相當驚人,因此身處對大海已然不設防的船艙裡,時間相當有限。猶如各位現在所見,軍艦依然側傾,因此他們必須拚命維持軍艦不沉下去,這是很痛苦的經歷。」

歐柯因表示,1個輪機室、供116名士兵使用的兩個臥艙,以及艦長室嚴重受損。驅逐艦後來被拖船拖回橫須賀。

帶領媒體到嚴重受損的艦體靠泊處採訪的海軍發言人紐威爾(Paul Newell)上尉指出,死者可能受撞擊衝擊死亡,或因艦體進水而溺斃。他說:「嚴重受損,不只是小擦撞而已。」

2萬9060噸級的貨櫃輪ACX Crystal船身有222公尺長,比8315噸級的驅逐艦大很多。

從一些船舶追蹤網站可看到,在相撞之前,貨櫃輪曾經迴轉,此舉啟人疑竇。不過歐柯因和日本海上保安廳都表示,目前論斷事發原因,言之過早。

海上保安廳1名地方官員指出,已訊問ACX Crystal船員,認為事件疑屬專業過失。

德克薩斯州葛蘭伯里市(Granbury)的珍妮佛(Jennifer Adkison),她的20歲兒子亞德金森(Bruce Adkison)在事件中生還。亞德金森家族5代人都是海軍。她在臉書上發文寫道:「我上次聽到兒子聲音會這樣雀躍不已,是他剛出生時候。」(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