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公投決定分手近1年 脫歐磋商終展開

2017/6/19 12:44(6/19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今天在布魯塞爾展開脫歐磋商,以訂立英國脫離歐州聯盟(EU)的條件,並決定英國未來和歐洲大陸的關係。

路透社報導,英國去年6月23日公投決定脫離歐盟,不但震驚國內,也震撼歐陸鄰國,至今近1年,而從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宣布啟動脫歐程序,展開2年的倒數計時迄今近3個月,前景一片混沌。

英國10天前舉行的國會提早選舉,不但梅伊的執政黨痛失國會多數地位,梅伊本身的政治生命也令人質疑。

不同於梅伊,一向倡言脫歐的戴維斯將和歐盟執行委員會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歐盟執委會總部貝爾萊蒙大廈(Berlaymont)會面。雙方陣營在歷時7小時的會談後,將在格林威治時間9時舉行聯合記者會。

雙方官員對於1天內能達到什麼協議的預期心理低調以對。歐洲外交官希望這場首次會議,和22與23日舉行的峰會可以改善雙方的氣氛。屆時梅伊將碰到歐盟成員領袖,但不會和他們協商。

戴維斯說,「現在,艱困的工作即將展開」。戴維斯表示,他希望能談出雙方都行得通的協議。

戴維斯同意今天的議程,部分歐盟官員據此認為梅伊政府最後終於認同歐盟對於脫歐協商應該如何進行的看法。

法新社報導,隨著英國脫歐會談今天展開,脫歐大臣戴維斯表示,英國希望達成「史上絕無僅有的協議」。

戴維斯將和巴尼耶會面,展開龐大且錯綜複雜的磋商,預計將在2年內完成磋商。

戴維斯發表聲明:「今天標誌著(脫歐)磋商的開始,這項磋商將形塑歐盟和我們的未來,以及我們公民的生活。」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