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衝撞案 反穆斯林仇恨憂如瘟疫蔓延

2017/6/19 14:02(6/19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1輛廂型車今天凌晨在倫敦北部衝撞1群離開清真寺的民眾,目前已知至少1死10傷,48歲男嫌已落網。穆斯林人權團體憂心地說,反穆斯林仇恨犯罪事件像瘟疫一樣上升。

目擊者拉揚(Raya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News),案發當時她人在清真寺內,許多民眾正在進行齋戒月祈禱。

她說:「起初我以為有人在打鬥,或者有人被刺傷。但後來發現這是1場恐怖攻擊。」

她還說:「他(凶嫌)目標鎖定民眾並加以殺害。他試著殺害更多人。所以顯然這是恐怖攻擊。這次他的目標是穆斯林。」

齋戒月基金會(Ramadhan Foundation)領袖夏費克(Mohammed Shafiq)說:「如果這場攻擊案證實為恐怖分子刻意所為,那這場攻擊案就應該定調為恐怖行為。」

他說:「英國穆斯林社群需要所有正直民眾相挺來對抗邪惡暴力。」他還說,「猖狂的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這幾年來已經悄悄崛起」。

穆斯林人權團體牢籠(Cage)也說,「反穆斯林仇恨犯罪事件已經像瘟疫一樣上升」。

牢籠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呼籲大家保持冷靜,盡可能避免激化已經動盪不安的情勢。」

法新社報導,事發地點附近的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Finsbury Park mosque)曾是激進伊斯蘭分子惡名昭彰的聚集地,不過近年來已經徹底改頭換面。

這座清真寺先前的伊瑪目(imam,伊斯蘭教長)韓薩(Abu Hamza),2015年因恐怖主義罪名在美國紐約遭處無期徒刑。

他1997到2003年間在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傳教,接著因煽動暴力入獄服刑,後來被引渡到美國。

法國巴黎2015年發生重大恐攻,當時英國穆斯林協會(Muslim Council of Britain)為了推升各界對伊斯蘭教的瞭解,安排約20間清真寺對外開放,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也參與其中。

巴黎恐攻後,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領導已經換人,新的目標也著重在社區關係上,卻依然收到一連串威脅信件。

CNN恐怖主義分析專家柏根(Peter Bergen)說,今天事件發生所在地區擁有廣大穆斯林人口。

他說:「如果你有意把目標鎖定1個曾經臭名遠播的清真寺裡的穆斯林,這就是你會犯案的那座清真寺。」

他還說,這座清真寺過去有著倫敦數一數二最好戰激進清真寺的名聲,但這個名聲更像是過去式,而非現在式。(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