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馬處辦哲學茶席 莊蕙如分享繪畫經歷

2017/6/19 19:32(6/19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舉辦「Tea Philo哲學茶席」,邀請台灣第一位海上畫家莊蕙如開講,向大馬民眾分享從澳洲畫到歐洲、從設計師成為畫家的經驗。

駐馬代表處今日指出,由駐馬代表處主辦,雲手文創基金會策劃與執行的「Tea Philo哲學茶席」第三場沙龍座談,邀請莊蕙如以「帶著畫筆遨遊夢想」為題,分享她從陸地繪畫到海上的精彩經歷。

莊蕙如在分享會透露,原本放下工業設計師的頭銜,隻身前往澳洲打工度假想學習異國料理,卻在因緣際會之下當上街頭藝人,而改變原訂的打工度假方式——以街頭賣畫的工作形式繞著澳洲畫一圈,這也促使她成為全台第一位以才藝打工度假的背包客,更在2013年登上MSC頂級郵輪作畫,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海上畫家。

她說,2年的背包旅行讓她體驗異國文化,增加世界觀,更認真的思考自己的夢想與未來,增加了與自己對話的時間。旅途中有幸遇到懂得欣賞自己才藝的人,才更確認自己的方向。她也鼓勵觀眾多嘗試接觸不同領域的事物以培養興趣,讓自己的生活更添色彩。

另外,駐馬代表處也預告「Tea Philo哲學茶席」7月將請來台灣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兼台灣著名現代舞團雲門2編舞家蔡博丞,於7月15日下午2時30分在吉隆坡邵氏大廈的紫藤茶文化廣場,以主題為「丟出屬於自己世代的聲音」,分享舞蹈專業。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